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成果科研项目
2016-07-01 09:56:41  hgy

社会贡献概述

 

本实验室立足我国西南地区的资源优势和粮食安全的重大需求,研发利用作物多样性时空优化配置控制病虫害应用技术,减少农药使用,提高耕地产出率,增加粮食产量,为保障西南山多地少民族聚居地区广大农民粮食生产提供技术支撑。自主创建了生物多样性控制病虫害理论与技术,发明了一批专利技术,其中12项创新技术被云南省人民政府列为云南粮食增百亿斤的重要技术措施,促进农民增收累计232.6亿元,产生了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通过项目培训农业部门管理人员、农技人员和骨干农民2.58万人,影响带动农民247万人,印发宣传材料232万份。面向东盟南亚地区,研发适宜该区域的现代农业技术和种质创新,三年举办了六期国际培训班,培训东南亚、南亚国家科技人员120人。本学科承担农业生物多样性创新人才聚集和培养,为农业生物多样性应用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提供人才、技术信息和咨询服务。2015年承办了国际农林生物多样性大会。本学科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大批各类人才,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培养人才的质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此外,专职教师中多人担任社会团体及专业学会主要职务,各级政府、政协的咨询专家,积极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版权所有 © 86-871-65227715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 邮编:650201
电话:86-871-65227715 传真:86-871-65227715 信箱: @yna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