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2019-04-04 17:14:54  hgy

科普进校园-桂富荣教授指导的师大附小余雅妮同学获小博士自然科学论文二等奖

2019329日~331日,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云南省教育厅等六家省级单位共同主办的第34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云南省腾冲市顺利举行。由云南农业大学农业生物多样性与病虫害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桂富荣教授指导的小博士自然科学论文《CO2浓度升高对亚洲玉米螟生长发育的影响》在本届大赛中获得了二等奖。该论文由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金江校区六(1)班余雅妮同学于20185月~8月在云南农业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完成。桂富荣教授根据小学生的学习特点、接受能力及学习兴趣,指导余雅妮同学完成实验设计及实施。通过在不同CO2浓度下饲养亚洲玉米螟,研究了亚洲玉米螟发育历期、体重及产卵量等的变化。

桂富荣教授表示:大学不仅承担着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任务,也有责任和义务进行大众科普工作。通过完成小博士论文,让更多的孩子能够有机会接触科学、了解科学、喜爱科学,激发他们对科学研究浓厚的兴趣和爱好,是一件有意义的好事。

 



版权所有 © 86-871-65227715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 邮编:650201
电话:86-871-65227715 传真:86-871-65227715 信箱: @yna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