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2019-09-30 11:22:58  hgy

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北京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专家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9923日、24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周雪平教授、北京大学李毅教授、福建农林大学魏太云研究员及南京农业大学陶小荣教授、徐毅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交流。23日的学术交流会在植保学院大报告厅举行,由李凡教授主持,植保学院党委书记陈斌教授、副书记陈齐斌副教授、副院长吴国星教授、副院长蔡红教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云月教授等,以及校内外2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并参与交流。周雪平教授、李毅教授和魏太云研究员等3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及教育部特聘教授分别以“植物与病毒的分子军备竞赛”、“水稻抗病毒研究进展”和“南方稻区病毒病发生和传播机制”为题,与在场师生分享了病毒与寄主植物互作、病毒与介体昆虫互作、植物对病毒的防御策略等研究前沿与热点。

24日的交流活动在至诚楼613会议室进行,南京农业大学徐毅教授做了 “Investigating the molecular arsenal of plant viruses for establishing an infection”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植物病毒在RNA及蛋白质水平上如何逃避寄主的免疫反应并顺利通过介体昆虫进行传播的最新研究进展。

此次交流活动为我校“植物保护学院名师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专家们精彩的报告开拓了我校师生在植物病毒学研究领域的视野,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与国内知名院校及专家们的交流与合作。



版权所有 © 86-871-65227715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 邮编:650201
电话:86-871-65227715 传真:86-871-65227715 信箱: @yna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