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2020-03-19 18:00:33  hgy

朱有勇院士团队抗疫保扶贫,实践基地现场直播促教学

为了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发挥科技在抗疫情、稳发展、促脱贫方面的支撑作用,做好科技扶贫促进边疆贫困地区脱贫摘帽的工作,朱有勇院士带领团队前往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扣农时农忙之需和春耕备耕,深入糯福、东回、竹塘等多个乡镇生产一线,为当地农民群众和企业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对疫情影响下春耕备耕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问诊把脉”,有效推进冬季马铃薯最后的增产冲刺,积极保障林下三七、黄精、重楼等新兴绿色产业春耕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确保科技扶贫工作的顺利推进,实现加快复工复产的目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三农”应有贡献。

31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朱有勇率团队前往澜沧县指导推进冬季马铃薯、林下中药材等春耕备耕工作。朱有勇院士带领团队深入澜沧县多个乡镇的生产种植一线,亲自指导农户水分管理、松针覆盖保湿保温等林下三七春耕阶段注意事项及关键技术环节。同时,对三七幼苗出苗后在春旱时期的病虫害防控和田间管理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和应急方案。



版权所有 © 86-871-65227715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 邮编:650201
电话:86-871-65227715 传真:86-871-65227715 信箱: @yna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